難忘之旅~我在菲國馬尼拉被拘留的遭遇

水牢鐵門不時開  有理無錢莫想飛‘

16年,這是我遠離故鄉菲律賓的時間。 19721122日,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,滿懷期待,想給在菲律賓的家人一個驚喜。 但我萬萬沒想到,這次回家之旅,竟是如此的曲折。 😓

心想著給家人的驚喜,我却沒想到,自己會遇上如此的“驚嚇”。 曼尼拉機場的移民局人員對我進行了一番盤問,似乎對我只會說英語而不會菲律賓話感到十分不解。 隨後,我被帶入一間小房間,我的所有過期護照被沒收。 🛂

就這樣,我被三名“隱形”的移民局便衣偵探帶到了一個神秘的地方,他們稱之爲“工程島”。 這聽起來像是個專屬工程師的秘密基地,但實際上,這裏是一個戶外的“等候室”,關押著等待"自由"名字被呼叫的人們。

這裏沒有自由,沒有飛翔的翅膀,儘管門上用中文大書著“還我自由”,但在這裏,沒有錢就不要想飛。 每個角落都有著比錢還多的攝像頭,只能在這裏做著自由的夢。 😞

以爲這次回家,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,沒想到却成了一個不確定何時能結束的等待。 但願這只是一場短暫的噩夢,願我的大哥和中部的媽媽不會太擔心。 🙏希望很快就能結束這場“工程島”的經歷,真正的驚喜還未開始呢。

1.💰財富不等于自由?深挖水牢鐵門背後的真相!

2.💸破解老話:“有理無錢莫想飛”

3.🔒面對鐵門,你真的束手無策嗎?

4.🚪水牢鐵門下的無聲抗議

5.💪有理就該飛,拒絕金錢束縛!

 

當你站在水牢的鐵門前,是否感到一種深深的無力感🔒?那句老話“有理無錢莫想飛”,似乎在無情地提醒我們,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裏,金錢才是通行無阻的鑰匙💸 但是否真的如此呢?

讓我們來看看那些無視金錢的束縛,憑藉信念和毅力掙脫桎梏的人們。 他們或許一窮二白,但他們有的是正義和不屈不撓的精神💪 他們告訴我們,有理真的就能飛,只要我們不放弃。

鐵門會打開,但不是錢開的,而是心開的。 面對挑戰,我們不需要示弱,只需要堅持自己的理念,用智慧和努力去開啓那扇門🚪

金錢固然重要,但它不應該定義我們的人生。 讓我們一起探索如何在沒有金錢的情况下也能展翅飛翔。 你準備好了嗎?讓我們翻開人生新的一頁!

難忘之旅~我在菲國馬尼拉被拘留的遭遇。 19721122日,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,滿懷期待,想給在菲律賓的家人一個驚喜。 但我萬萬沒想到,這次回家之旅,竟是如此的曲折

菲律賓政府的黑暗一面確實令人難以忘懷。 正當菲總統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1972年頒佈軍法統治戒嚴令Martial Law~(馬可斯於1965年至1986年擔任菲律賓總統。 他在1972年至1981年實施戒嚴令幷在之後保留了大部分戒嚴令權力直至1986年被人民力量革命推翻) ,我便是在這期間回菲被拘留。

在拘留所期間,我和其他的被拘留們華人的對話中我瞭解到菲律賓缺乏自由的環境。

因天氣炎熱,見衆人一起在天井皆穿著三角內褲沖身消暑。 我和其他的一樣晚上受到蚊子的困擾,這真是讓人難以入眠的困境。

每天都在無聊中度過,我也跟异國人士包括韓國,南美裔,菲國本土人閑聊渡日,獄警們視本人擁有錢財時刻逗我參予他們的摷克‘’三公‘’ 賭博玩意把我騙取得一乾二凈。

艱辛的過了幾個星期我祇能無奈地等待家人的幫助。 叫天不聞,叫地不應,直到有一天,在香港家人從居在馬尼拉幻長兄知悉我遭遇,命長兄在馬尼拉偕同律師長兄到來拘留所,把我假釋外出。

幾經向官方反映我的情况。 我被拘留的原因似乎只是身份問題,因爲我的菲律賓護照在進境時雖有效,但當官員們在機場翻閲我的第一本在1955年簽發的護照時發現上面的簽證是由加西亞卡洛斯·加西亞(Carlos Garcia)的時任菲國外交部長簽發,他們很難相信這位官員會爲您簽發這本護照。

然而,他們對于我該本護照內的19564月蓋印只持有效期爲三個月的旅游簽證入境香港的情况更感到困惑。 我在16年間(1956-1972), 在香港停留如此長時間,這讓他們對我的身份産生懷疑,加以其他舊護照上有很多入出臺灣的蓋印,這也加深了他們對我的懷疑。 他們主要關注的是,菲律賓人不能够在國外居留如此長時間,只能在菲律賓境外停留三個月的旅游簽證。

我理解這些原因讓他們對或的身份産生質疑,我的身份還需要進一步核實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李福兆先生 他造就了今時香港在環球股市中的地位

李香蘭(Yamaguchi Yoshiko) #《夜来香》

Debut Joint Talk on Lingnan and YouTube